是木三

【天陆】Secret


★重度OOC


一、

      有一个秘密的异卵双胞胎兄弟是什么样的感受?

      明明有着不同的发色、不同的样貌、不同的性格,但每当你站在镜子前,总是可以想起他。你会想起那个有着柔软红发的孩子将脑袋搁在自己的肚子上平复急促的呼吸,想起他舀起一勺蛋包饭喂进你的嘴里时又乖又可爱的模样,想起他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却努力挤出笑容,伸出手牵住你的食指似乎想要安慰惊恐的你。

       想起现在的他站在舞台上,和同伴们唱着歌,青春洋溢又充满希望。好像他天生就是迈着舞步时那样健康又有活力的样子。

       外人不明白的,不明白陆是怎样坚强的孩子,不明白他的伤痛、脆弱和无助。偶像人设下的七濑陆没有哥哥,他顺利而快乐地长大,没有该死的呼吸道疾病,没有哥哥离去后的自卑怀疑。父母爱他,队友爱他,朋友爱他,多么美满的生活。

       明白陆的一切的是你,知道失去陆会让人多么恐惧痛苦的也是你。你会彻底怀疑自己的人生,曾经构建起来的骄傲、满足和坚定会崩塌一地,碎化成沙砾。

       你们自婴儿起就在一起,依偎着蜷缩在母亲的肚子里。长大后父母为了经营店子总是忙碌着,是你陪着病弱的他,给他念故事书、给他做手工、给他做松饼。是你哄着发病的他入睡,狠下心藏起他的毛绒小熊,用爸爸的旧相机记录他的笑容和眼泪。

       你以为自己会一直一直陪伴着他,直至长大,就像大部分双胞胎兄弟一样。


二、

       你知道自己对双胞胎弟弟怀有怎样不应当的念头。你很聪明,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想追求什么,也一直勇敢又执着地前进着,唯独对这个孩子,你踌躇了、怀疑了,逼自己一次次冷下脸进行说教,试图逃避那份情感,看着他委屈得像被主人丢弃以后耷拉着耳朵哀嚎的小狗崽,你又一次次心软。

       你喜欢他,不是兄弟间的喜欢。他像红宝石一样好看的眼睛,他笑起来时嘴角的弧度,他漂亮的颈部线条,他贴在脸颊上被汗浸透的发丝。你总是偷偷注视着他,却不会让他发现。

       你想将唇贴上他的后颈,亲吻他的脸颊,拨弄他的头发,想拥抱着他进行更多的肢体接触。

       你偶尔会冒出疯狂的想法。那些想法在独处时强行挤进你的脑袋里,让酸涩又带着温度的情感发酵膨胀,然后你会感受到加速的心跳和脉搏,蛰伏在白天和光明里的东西趁机横冲直撞,叫嚣着、翻滚着。

      你偶尔也会痛苦。你是怀有秘密的人。


三、

       第一次意识到你的情感,是在一次拍摄的间隙,工作内容是和IDOLiSH7一起进行为期三天的美食旅游。结束所有拍摄的傍晚,疲惫不堪的你打起精神,同工作人员温柔地交流了几句,揉了揉额角准备回去休息,就看到那个孩子走过来,带了点小心翼翼地开口问你,
      “天哥,这附近有一个很好的温泉,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

        你正在思考怎么回答他,就听到同队的十龙之介应了下来,
       “啊,温泉!今天真是太累了,泡温泉的话一定会很放松的!我们会去的,对吧,天!”

      “那就一起去吧。”你也答应下来,不出意外地看到双胞胎弟弟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带着纯粹又天真的快乐。


        温泉池里,IDOLiSH7和TRIGGER很快闹成了一团,这个“一团”并不包括你和不敢进行激烈运动的陆。

        一群成年或者即将成年的大男孩先是叽叽喳喳聊起天,随即年龄最小的不安分头领四叶环在水里乱蹬腿,扬起的水花溅在八乙女乐的脑袋上。在逢坂壮五结结巴巴替自己的队友道歉的时候,六弥Nagi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疯狂往身边的和泉三月和和泉一织身上泼水,暴怒的男子汉和泉三月立刻开启无差别攻击模式,又引起了TRIGGER剩下两个幼稚儿童的好斗心。这是一场可怕的世界大战,就连不知道为什么泡温泉都要戴着眼镜,且正找借口准备开溜的二阶堂大和都被扯进战局,被糊了一眼镜水珠。

       你有先见之明地早早远离这群人,靠在石头上将大半个身体浸入水中。热乎乎的温泉水温柔地包裹住你,缓解掉这三天来的疲劳。微微合上眼睛,你努力无视那群人的打闹声,享受着独处的悠闲安静。

 
     然后你听到有人在叫你,是熟悉的声音。

      “天哥,”陆用那双红宝石一样漂亮的眼睛看着你,声音又轻又软,“我……我过来找你聊天。”

       重逢的时间不算长,你看得出来,面对一个已经发生了变化的你,这个孩子虽然有些不适应,但仍然把你当做世界上最好的哥哥,努力地想靠得再近些。

       比如现在,听到你说“好啊”,并点头同意后,他的眼睛瞬间亮起来,快速挪到你旁边的位置,肩膀挨着肩膀,手臂挨着手臂。

       你们很快交谈起来,聊的都是日常的小事情,大部分都是他在开口。像是三月研究出的新菜谱啦,刚睡醒的一织很可爱啦,Nagi最近把大和さん惹生气啦,环和壮五さん又一起出去玩啦。你的嘴角一直弯着,完全放任自己沉浸在他的快乐里。

      然后,当你情不自禁注视着他的时候,你发现了什么。

      他的手臂贴着你的,肌肉的线条很流畅,皮肤很柔软。

       他的锁骨里贮着几滴水珠,滑下来的时候会带出一道道水痕。

       他的嘴唇颜色不深,笑起来的时候嘴角弯弯的非常好看。

       他的胸腹锻炼出并不夸张的肌肉,四肢瘦长,不再是记忆里那个小小的孩子。

       他长大了,你也长大了。你注视着他的时候,有些不一样的感情破土而出,是欲望也是痛苦。

       你不动声色地握紧拳头,继续温柔地跟着他的话题走,短暂做回他记忆里的七濑天。


四、

       你不是贪婪的人,但是会生出丑陋的嫉妒。所以你不会利用自身优势去抢夺陆对你的注意力,去当他唯一的天哥,却会因为他对搭档不自觉的依赖生出妒意。

       那些曾经都是你的。陆的撒娇、陆的拥抱、陆无条件的信任、陆可怜兮兮的表情和太阳一样温暖的笑容。他的世界过去太狭窄、太单调,以至于大部分回忆都是关于你的。两个孩子被命运的红线牵连着,你曾是他最好的守护者和陪伴者。

       现在你是九条天,你有新的负担,必须走新的道路,有自己的秘密和难言之隐,需要顾忌太多的东西。

       于是你告诉自己,那个孩子只是七濑陆,是自己的对手,是IDOLiSH7的center。你想努力掩盖不应该存在的情感,不希望让它也成为弟弟的负担。

 

       上节目的时候,主持人又一次谈起感情问题,他问:“九条くん一直是单身呢,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另一半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你依旧回答说:“我的恋人就是粉丝。”

      是台下那些为你声援,不论你是跌落谷底还是手握奖杯都选择支持你的粉丝。

       你是偶像,必须让别人感受到幸福,必须提供高质量的表演,这是每一个有职业素养的偶像应该做到的。

       满足别人、实现别人的愿望、带给别人幸福是多么让人快乐的事情。这一切是七濑陆教给你的。

      
       是你的第一个粉丝教给你的。


评论(17)

热度(1034)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