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木三

【天陆】Demon


☆恶魔派的人类×纯真派的恶魔的OOC爱情故事

一、

      七濑陆是最不像恶魔的恶魔。

      说起恶魔,一般人想起的都是凶面獠牙的丑陋魔鬼,他们脚踩十字架,张开黑色的骨翼,饮着信教者的鲜血,抛弃神的眷顾选择了烧着硫磺和火、昼夜难得安宁的地狱,邪恶、阴暗、贪婪、色欲又残暴。

      陆是一只小恶魔,给高层打工的底层群众,从小到大没做过什么坏事,爱好是唱歌、破坏一切看得到的玻璃杯以及帮助老奶奶和小朋友。

      恶魔也没有书上画的那么狰狞,他们大部分和人类长得一样,一张嘴两只眼四肢健全,只是多了一对小小的恶魔角、一对小小的黑色翅膀和一根细长又光滑的尾巴。

      普通的恶魔总是带了一身臭毛病,吃喝嫖赌无恶不作,鲜血和夺取是他们独特的荣光。他们会伪装成人类,操纵生命,作恶多端,用巧言诡计骗来灵魂和财富,然后拍拍屁股回到地狱大肆渲染自己的丰功伟绩。七濑陆呢,他简直是地狱的异端!每次去人类世界溜达一趟,收获的都是阿姨给的糖果,小女孩给的气球,还有一裤腿的狗毛猫毛兔子毛。

      对于一只恶魔居然被各类毛绒动物深深喜爱,七濑陆的朋友——巫师和泉一织——表示非常不屑。

      “您可是一只恶魔啊!”当看见小狗窜到陆脚边磨蹭撒欢时,一织露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一织是希望我去骗人类做坏事吗?”陆蹲在地上摸摸小狗脑袋。

      “呃……也不是要您当坏人,但是一个恶魔会每天无所事事跑出地狱和小动物玩耍吗!”

      “小狗不可爱吗?”陆叉住小奶狗的前肢把它举起来,两双湿漉漉的大眼睛同时对准一织。

      “……我一点也不喜欢可爱的东西!”一织提高了声音,脸颊开始泛红。


二、

      恶魔不能一直游手好闲下去。于是地狱的管理层找到了七濑陆,想给他分配任务。

      “你需要找到一个人类,欺诱他,和他签订契约,让他主动献出些什么。”恶魔上司掏出了一摞文件堆到陆的面前。

      “那个,我并不擅长骗人……”陆弯起食指挠了挠脸颊,不好意思地说。

      “你的歌声很好听,可以去人类世界当偶像,然后让你的粉丝献出灵魂!”上司积极给他出主意。

      唱歌对陆来说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是用来给大家带来快乐的,足以寄托生命的意义。于是他用力地摇了摇头。

      上司有些怒了:“那你总要做些什么!”

      “我可以给大和さん当助手,我负责当他的闹钟!”

      “大和さん”全名二阶堂大和,地狱的顶层领导之一,经常赖床不起,找借口拒绝处理公文。在连续将两个专职叫醒的恶魔用闹钟砸伤后,大家联名推荐陆去做第三个预备受害者。陆的叫醒服务确实做得十分到位,开门、深呼吸,一鼓作气冲到床前重重倒下去,让那个眼镜大叔发出痛苦的呻吟并挣扎着坐起来投降认输。接着,陆会带着胜利的笑容蹦跶出他的房间,完好无损。

      那可是七濑陆啊!谁能拒绝他小狗狗一样的眼神和撒娇的声音!

      但是上司很快告知他大和罢工了,跑去了人类世界当演员,所以陆必须得接受其他的任务。

      思索了片刻后,上司从那摞文件里抽出了一份资料表,递给了过去,“我记得你很喜欢九条天?就是那个唱歌的?”

      “是的!我有他的DVD和各种周边!”七濑陆眼睛放光。

      “那你应该知道他最近遭遇事业危机?被绯闻以及各种负面消息缠身,日子肯定不好过。”上司提议,“不如你去找他,看看他愿不愿意和你签订契约来拯救自己的事业。”

      要和偶像见面了吗……陆用双手捧住上司递过来的文件,心里却盘算着怎么要到九条天的签名。


三、

      陆是地狱里最天真的恶魔,所以他不会像其他恶魔一样趁虚而入,用最狡猾的方式和计划里的客户见面,骗取他们的信任。

      在想尽办法躲开公寓外包围的记者和公寓内巡逻的安保以后,他选择了敲门。

      门后传来越来越近的脚步声,随即属于九条天的半张脸出现在开启的缝隙里。

      “你好,九条さん!我是你的粉丝!!”陆挺直了腰,有些紧张。

      “是私生饭吗……”天明显刚刚睡醒,头发还很凌乱,穿着一件印有蛋包饭的衣服。他小声嘀咕了一句,随机恢复营业模式,露出标准笑容,“你是怎么进到公寓里的……?不好意思,我并不喜欢接受过多的打扰。谢谢你的喜欢,祝你今天过得愉快。”

      在他预备关上门的那一刹那,陆眼疾手快把胳膊卡进门缝里,“我是恶魔,来找你签订契约!可以让我把话说完吗!”

      天显然被疯子一样的发言惊到了,他愣了愣,陆的手推远,更加坚定地合上门。

      陆深吸一口气,想起自己学过瞬移这种小本领。他移动到公寓的玄关,摘下头顶的帽子,露出一对恶魔角,红色的瞳孔深处泛起幽深诡异的光。

      “我确实是恶魔,请和我签订契约!我可以满足你的一切愿望!”


四、

      天的接受能力很强,他很快压下了报警的念头,把这只恶魔带到沙发边坐下,并给他泡了一杯热茶。他得承认,这很有趣,一只拥有天使般可爱脸蛋的恶魔冒冒失失敲开自己的家门,说出一堆奇怪的话。

      “我还以为恶魔都是在晚上出没的,长着弯曲羊角,穿着漆黑的袍子。”天上下打量恶魔。

      “并不是哦,我们大部分都和人类长得很像……虽然性格会比人类差劲很多。”七濑陆结结巴巴地解说着,“地狱里甚至还有wifi,我会经常看你们的音乐直播。”

      “为什么找上我?”

      “我是你的粉丝,知道你最近遇到了麻烦。我可以替你解决,只要你和我签定合同,并付出一点代价!”

       “签合同?你们恶魔还要拼业绩吗?”

      “一般的恶魔都会做这种事,只有我不会,所以被上司强行赶出来……”陆的声音弱了下去,“请你认真考虑一下。啊,不同意也没关系,不要担心!我会消除这段记忆然后立刻离开,不会继续打扰你的!”

      “我现在不能轻易出门,外面全是严阵以待的记者。娱乐圈的某位女士造谣我欺骗她的感情并劈腿另一位女士,你是知道这些的。”天说道,“背后操纵者叫月云了,他为了报复我的公司,编造了许多无中生有的八卦让杂志刊登。”

      “你是希望我……干掉他?”七濑陆小心翼翼地问道,“不好意思,我不可以杀人!这是不对的!”

      “不,我是在向你诉苦。我现在的境遇很可怜,我在想,如果你愿意留下来陪伴我一段时间,我可以考虑和你做交易。”日子这么无聊,和一只有趣的恶魔作伴是个好主意。

      陆睁大了眼睛,露出了今天最灿烂的笑容,“我愿意,九条さん!”


五、

      和世界上最纯真的恶魔作伴是一件舒服的事情,虽然他不会倒饮料、总是打碎盘子玻璃杯和碗,但是他会信任你、依赖你,用独一无二的歌声和小太阳一样温暖的笑容抚慰你。

      那些和人类不同的地方会显得格外可爱:陆有着又黑又光滑的尾巴,偶尔从裤子的缝隙里探出来,撒娇般地缠上天的手腕。当他用尾巴尖轻轻挠着天的手心时,微微瘙痒的感觉会顺着手臂一直爬进心窝。他的翅膀也很漂亮,平时会乖乖收好,贴合背部的线条。展开后则是小小的一对,骨架很细,带着独特的美感。还有那两只恶魔角,仔细观察,能够发现上面布满了神秘的纹路。再往上,是恶魔并不锐利的角尖,摩挲起来的手感又凉又舒服。

      白天,陆会利用恶魔的优势独自出去采购;晚上,他们会一起做饭……在陆冒冒失失差点炸了厨房后,就变成了天做饭,陆在旁边用期待的眼神盯着他。

      他们喜欢同样的音乐种类,最喜欢的食物都是蛋包饭,有着同样的身高和相似的发型。天甚至怀疑过,上天是否给他送来了流落在外多年的双胞胎弟弟。自来熟的陆也很快改了口,喊他“天哥”。

      陆在喊天哥的时候,声音总是软软的,尾音像沾了蜂蜜。


六、

      恶魔上司焦虑地在办公室里来回走动,甚至把食指塞进嘴里狠狠咬了两下。

      “所以??你和他签定了这种契约???”上司终于在陆面前定住了脚步,瞪着眼睛抬高声音。

      “诶?有什么问题吗?我负责做他的生活助手,他负责给我提供食宿,这样也可以减少地狱给我的个人开销……”

      “没问题……这也是契约的一种我没办法反驳……”上司一副气急败坏又不知道怎么发脾气的样子,“现在,立刻,马上,你可以去清行李了!!”


评论(19)

热度(751)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