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木三

【天陆】Pain


★大概就是童年双子的故事
    关于痛苦和承诺
    OOC注意



      今年的冬天特别冷。七濑天躺在床上,左手轻轻抚摸弟弟柔软的头发,这样想道。

      七濑陆的脑袋枕在天柔软的腹部,微微蜷缩起身体,眉头皱起来,露出一副难受的模样。胸部的紧迫感和持续发作的咳嗽让他的呼吸变得有些困难,刚刚吸入的喷剂并没有很好地扩张痉挛的支气管。

      他像是上岸的鱼,腮丝黏合夺取不到空气,只能无助地翕动着腮盖摆动着躯体默默承受痛苦。时间流逝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

      “陆,你还好吗?”

      “好难受啊……天哥……”持续的咳嗽和急促的呼吸让陆原本清脆稚嫩的声音变得沙哑。

      “没关系的,陆。好好睡一觉,我会一直留在这里照顾你。”因为天气的缘故,最近一阵子陆发作的有些频繁,天就抱着他的小枕头搬进弟弟的房间里,每晚陪伴他入睡。

      “今天一直在下雪,天哥,小雪人……”陆牵住哥哥的右手。

      “明天会给你做的。”天的声音又轻又温柔,“还是做两个哦,一个是陆,一个是我。”

      “可惜,会化……想和天哥……一起做雪人……”陆努力调控着呼吸的节奏。

      “等你彻底痊愈以后,我们每年冬天都在一起堆雪人。堆很大很大的雪人,给它们插上胡萝卜鼻子。”

      陆红着眼眶,看向天温柔的表情,点点头作为回答。

      天在深夜惊醒。应该说,是可怕的声音将他从梦里硬生生拽了出来。

      打开灯,他果然看见陆痛苦地蜷缩在身边。这次发作比昨天的更严重,陆浑身是汗,呼吸声听起来嘶哑又可怕,仿佛每一次获取氧气都需要耗尽力气。他紧紧攥住胸口的衣服,剧烈地咳嗽着,意识已经快要丧失。天飞快爬下床,感觉脊背在发凉,巨大的恐惧像滔天骇浪一样劈头盖脸砸了过来。他光着脚跑到父母的房间门外,用手掌狠狠拍向门板,大声喊着爸爸和妈妈。

      当七濑妈妈打开房门,带着惊慌的语气问他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天突然掉下泪来。

      他的手在颤抖,大滴大滴的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流,“妈妈,陆发作了!你去看看陆!”


      爸爸很快叫来救护车,将陆送进医院里,妈妈则留在家里照看大儿子。

      救护人员将陆送上救护车的时候,天紧紧握着母亲的手,仍然在发抖。他目送着车辆远去,才发现自己只穿着单薄的睡衣立在雪地里。七濑妈妈将大儿子抱起来,让他的俯趴在肩膀上,带着孩子回到家里。

      “妈妈,我很担心陆。”

      “陆会没事的,他是坚强的孩子。”妈妈温柔地抚摸他的头发。

      “陆很痛苦,我没有办法帮助他……我也很痛苦,为什么陆要遭受这些。”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哽咽道,“我偷偷查过陆的病,严重的话会死的,我不想陆死。”

      他才六岁,不知道死亡代表什么,只知道最坏的结果是再也见不到陆、再也不能和陆一起睡觉、和陆一起吃美味的蛋包饭。门口摆放的小鞋子只会剩下孤独的一双,他做的小雪人也会变成孤独的一只。

      孤独,会永远伴随他的孤独。

      “陆不会出事的,相信妈妈,”妈妈蹲下身,用纸巾擦拭儿子的泪水,“我们一起去睡觉,好吗?明天起床后,我会带你去见陆,不要担心。” 她撩起天额前的头发,轻轻吻了吻。

      天乖巧地点点头,这个夜晚很难熬,他不能再给妈妈增加负担了。陆很乖,一直做勇敢的孩子和病痛抗争;他也会做乖孩子,好好照顾陆,好好听话。

      第二天,天被妈妈带到了医院。陆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正躺在床上打点滴。看到妈妈和哥哥来了,他露出灿烂的笑容,伸出没有扎针的那只手想要去拉哥哥的衣角。

      天将他探过来的手轻轻捏住,站在床边,眼睛红红的。

      “陆已经没有那么难受啦,天哥不要太担心。”陆安慰道。

      “如果生病的是我就好了。”如果是陆健康的孩子,他就不会这么痛苦,不会在医院里度过大段大段的时光。他会像普通孩子一样上学,会被老师表扬,会在学校里受到同学的欢迎。

      天有负罪感。他可以吃到陆不能吃的甜品,可以玩到毛茸茸的玩具熊,可以自由选择朋友,他的世界可以很广阔。而陆的生命和记忆里几乎都是自己。

      “但是陆不愿意。”陆轻轻晃了晃两个人牵住的手,“陆希望天哥永远不要生病。”

      “我会一直向神灵许愿,直到你彻底好起来。”天说, “未来的每一天我都会陪伴着陆,谁也不能把我们分开。”

评论(17)

热度(61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