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木三

【一织陆】被需要


◎闲下来了就做做高考题交个卷

    OOC注意!流水账注意!全程乱写!



【2018年上海高考语文作文题:被需要】生活中,人们不仅关注自身的需要,也时常渴望被他人需要,以体现自己的价值。这种“被需要”的心态普遍存在,对此你有怎样的认识?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思考。要求:(1)自拟题目;(2)不少于800字。 




    和泉一织端着热牛奶,曲起手指敲了三下七濑陆的房门。里面很安静,但是有微弱的灯光从门底的缝隙里泄出来,染出一小片暖色的光。            

    应该是突然睡着了。和泉一织想。他叹了口气,轻轻拧开门把手,透过渐开的门缝看到七濑陆睡在柔软的单人沙发上,手指边躺着一本新发售的小说。他的眼镜歪斜在鼻梁上,印着蛋包饭的衣服皱巴巴的,堆上去一些,露出腹部柔软的肌肤。

    和泉一织把手上的牛奶杯放在桌子上,控制着脚步声走到七濑陆旁边,忍不住盯着他有点蠢又有点可爱的睡颜。最近的个人工作增多,显然给七濑陆带来了暂时难以调节的负担,他完成工作后回到宿舍依旧是活力满满的样子,但一吃过晚饭就会迅速进入疲惫状态,像是玩累了的小狗终于晃不动尾巴,耷拉着耳朵瘫成毛茸茸的一团。

    和泉一织摘下他的眼镜叠起镜脚搁在旁边,伸出手悄悄摸了摸他薄薄的眼皮,指尖又掠过他的睫毛,最后犹豫了一会儿将手重重落在他的肩膀上,狠狠摇晃了一下,“七濑桑,醒醒,睡在这里会着凉的。”

    七濑陆的眼皮挣扎着抬起来,他打了个哈欠,眼睛里雾蒙蒙的带着困倦的泪水,声音有点哑,“我睡着了吗?明明看到了精彩的地方。”

    “如果我晚上没过来,您大概就在这里睡到天明了。”和泉一织转身将桌上的牛奶端过来,塞进七濑陆手心里。

    “啊,是今天的蜂蜜牛奶!谢谢一织!”七濑陆直起身体把牛奶一口气灌了下去,感觉到热乎乎的液体安抚了醒后干涩的口腔,让胃也暖了起来。

    “最近工作量是不是有点大?我会和经纪人好好沟通一下的。”和泉一织抽出纸巾轻柔地擦拭着七濑陆唇边一圈白色的奶渍,又接过牛奶杯安置好。

    “经纪人也很忙的,还是不要打扰她了,我下个月就会轻松很多啦。”七濑陆的手指环上和泉一织的手腕,“明天上午休息哦,一织也是吧,我们可以一起去购物吗?”

    “我实在无法想象一旦我不在您身边守住,宿舍里会多些什么奇怪的东西。”

    “所以一织一直呆在我身边就好啦。”七濑陆露出灿烂的笑容,“我非常非常喜欢一织,因此,不管一织是我的普通朋友或者男朋友,我都需要你陪着我,我们说好了的,无论是天堂还是地狱都要一起走。”

    “总是重复这些话不觉得羞耻吗?”和泉一织别过头,“您当然需要我,没有我,您迟早会被什么奇怪的人拐走的。”

    “不准小看我!”

    “是吗?七濑桑这么厉害,明天的购物一个人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吧。”

    “有问题,有问题的一织!那好吧,我会被奇怪的人拐走的,我需要一织当保镖——”七濑陆拉长尾音。

    “原来我是七濑桑的免费保镖啊。”

    “你是我的男朋友!”七濑陆斩钉截铁。

    和泉一织抬手遮住了微红的脸颊,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嘴唇张合了几次,终于吐出了完整的句子:“拜托您不要再重复那三个字了!七濑桑是真的不知道什么叫害羞吗!”

    “害羞的!但是害羞也要说出来!”七濑陆扑到和泉一织身上,死死搂住他的肩膀,柔软的发丝蹭到对方的脖颈,“最近工作忙,好久都没和一织约会了,等空闲下来了我们去游乐场好不好?”

    “希望那个时候七濑桑可以控制好肢体动作和音量,上次被人认出来,您可是慌张到不行呢。”

    “因为被人抓到约会了嘛,还是粉丝……这次我会全副武装的!”

    “也不用担心太多,着装问题我会帮您解决的,游乐场的娱乐设施我也会好好调查清楚。”

    “一织真好!”七濑陆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

    “我已经习惯被您需要了,不管遇到什么事,我都会当您坚固的后盾。”和泉一织轻声说,“今晚……我打算留在七濑桑的房间,您有考虑好让我念哪本书当睡前故事吗?”




————————————————
高考的姐妹加油啊!!
好好享受暑假!三个月呢!
(接下来你就会发现大学是新的地狱

评论(16)

热度(3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